毛伟明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2021-05-24 19:07: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杨帆93]
字体:【

毛伟明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5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图为毛伟明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大厅调研。)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毛伟明在智慧监管综合指挥中心调研。)

来到省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大厅,毛伟明详细了解相关行政许可审批流程,并考察智慧监管综合指挥中心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落实“三集中三到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让企业办事更便利。要发挥企业法人数据库、“互联网+监管”平台作用,一网感知全局、一键指挥到位、一屏展示成效,及时快速预警、分析、解决难点堵点焦点问题。

在听取省市场监管局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说,省市场监管局是省直单位改革任务最大、难度最大、力度最大的单位,近年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重要论述,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有序推动实现质量变革、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底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本文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强调,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要切实发挥好现代化市场体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基础作用,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保障作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专业化、标准化“五大方向”坚定职能大融合、改革大提速、监管大提效、服务大提质、能力大提升“五大目标”,提升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毛伟明指出,市场监管工作要致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提升质量、提升标准、提升品牌,完善支撑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增强湖南制造的品牌底蕴,在质量“高原”上打造质量“高峰”。要致力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准入、市场监管和自贸区制度,一手抓简政、一手抓监管,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努力增强湖南的发展力、竞争力、持续力。要致力维护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实化信用监管,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让所有市场主体平等准入、公平竞争、同等受到保护。要致力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忠诚履职守住安全底线,用心用力加强消费维权,火眼金睛助力疫情防控,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建立从生产、流通到消费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制,为群众高品质生活中作出新贡献。

毛伟明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引进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强化专业知识、培塑专业精神、提升专业本领,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作为。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