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城”面向全国发布“揭榜挂帅”项目 3000万元资金支持工程机械核心技术攻关

2021-05-21 09:27: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旋 贺喜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旋 通讯员 贺喜迎)5月20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举行首批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工程机械)发布会。会上,大科城面向全国发布3个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

这3个项目包括掘进机高性能长寿命刀具研发、高性能液压凿岩机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超大型履带起重机核心关键零部件及研发项目。聚焦省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工程机械智能化技术及产品,大科城广泛收集各大企业的技术需求,并经专家论证评审,遴选出影响力大、带动性强、应用面广的关键核心(共性)技术难题“揭榜挂帅”。本次3个“揭榜”项目将采取“联合攻关”的方式,补助真金白银,聚集全国的业内专家进行核心技术攻关。

“揭榜”后,大科城内各高校与省内外符合条件且有技术攻关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有攻关实力的工程机械零部件企业或科技型企业,将组成联合体,建立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实施科技创新项目。据悉,大科城管委会对“揭榜挂帅”项目予以3000万元资金补助,还将在后续成果孵化、产业化及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政策扶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