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星沙医院推行“家庭医生服务车进社区”试点工程

2021-05-12 09:48: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严丹 王天意]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有点不舒服?家庭医生在路上“巡逻”

长沙县星沙医院推行“家庭医生服务车进社区”试点工程

长沙晚报5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严丹 王天意)小小的一辆巡逻车能提供多项医疗服务,且每天在社区定时“巡逻”,不但是一块宣传家庭医生的活招牌,更让有需要的居民随时找得到医生。昨日,长沙县星沙医院率先在湘龙街道推行全省首个“家庭医生服务车进社区”试点工程,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一站式”便民服务。

“听说这个服务车每天都在小区里‘巡逻’,我们签了家庭医生,每年有免费的体检,还有高血压俱乐部活动……”说起签订家庭医生服务的好处,居民杨娭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家庭医生团队通过给居民发放团队联系卡、建立团队微信群,为居民提供线上解答服务,并在为群众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管理工作。同时,积极拓宽服务范围,进一步推进慢病管理、健康宣教等个性化服务。

长沙县星沙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围绕医疗保健、便民服务等内容,聚焦困难群众、高龄老人等群体,通过家庭医生服务车进社区(小区)、义诊等形式,开展定点和上门志愿服务,逐步实现由以往的“患者围着医院转”转变到“医务人员围着老百姓做服务”,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起一套规范、完善的流动上门服务体系,为辖区居民提供全过程、全周期的健康照顾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