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翻你的味蕾!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来了

2021-05-01 13:38: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达庆玙]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达庆玙)湖南人的一天,从一碗米粉开始。5月1日,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在长沙市韭菜园北路湖南米粉街正式启动,米粉链特色食材展销体验会、“一碗好粉大师造”之擂台测评……一系列活动将持续整个“五一”假期,撩翻食客们的味蕾。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大湘菜报、芙蓉区人民政府承办,长沙银行总冠名。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即日起至5月5日,消费者前往米粉街,不仅可以在指定地点领取嗦粉券,还能尝到老长沙原汤肉丝粉、永州卤粉、常德炖粉、郴州杀猪粉、岳阳华容团子等20余种极具湖南地方特色的米粉和小吃。

在湖南特色粉面擂台大秀场,将有来自北京、广东、广西及湖南各市州的参展米粉企业PK对战,壹德壹、米鲜米线、刘聋子等品牌将争相派送代金券。同时,现场还将有电商平台直播互动,线上线下直接连通销售,粉、面、馄饨、寿司、糖油粑粑等多品类都囊括其中。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米粉产业峰会,该峰会立足市场,聚焦米粉行业,触角更深更广。

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缘起于首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的影响力,并与之一脉相承。去年,首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结束不久,湖南米粉街立项推进,并于十月初试运营。这条全长约400米的小街复古与时尚兼具,汇聚了常德壹德壹、衡阳紫竹林、郴州栖凤渡、永州胖子卤粉等各种湖湘风味米粉,试运营后便成为了湖湘新地标,与湖南米粉大擂台对于湖湘味道及烟火人气的要求不谋而合。

今年,活动得到了湖南米粉博物馆及资本方、米粉品牌方、文化商务区等市场端的支持,将米粉食材企业及连锁品牌囊括其中,被誉为“湖南米粉最强音”。活动结束之后,组委会将联合多方调研,整理出具“湖南粉面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为湖南粉面产业的全国品牌打造奠定理论基础。

相关专题: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