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五一假期去哪里?武冈八景在等你

2021-04-18 12:09: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心雨 龚曦 银韵]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心雨 龚曦 记者 银韵)“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期间,湖南师范大学的“武萌冈冈好”队走进邵阳市武冈,为大家设计了一套五一假期打卡方案,带你三天游遍武冈八景。

(武冈八景打卡图。张舒彦 绘)

DAY1:登临仙境云山,夜宿动感房车

云山距离武冈市城南7.5公里,是集名胜古迹、森林于一体的省级自然保护区。在这里,你能遇见溪水淙淙,微雨花落翩翩;在这里,你能遇见云海缠绵,群峰白纱披肩;在这里,你还能遇见清风层层而上,木铃报信路边。

(武冈IP形象在云山。徐应旺 摄)

体验完云雾缭绕的美丽风景,晚上可以住在云山露营基地,你可以选择帐篷、特色小木屋或是设备齐全的豪华房车。同时露营基地还有特色美食、特产集市、丛林探险和峡谷溯溪等项目供游客体验。

DAY2:体验刺激漂流,欣赏古色建造

第二天上午,坐车前往武冈嗨花弄景区。嗨花弄占地两千余亩,拥有山谷、溪流等多种地貌,种植花卉20万株,是一个四季有景可赏的花园式风景园区。同时嗨花弄里还有许多游玩项目,如滑草、鬼屋,还有号称“湘南第一漂”的人造漂流。它的落差极高,滑道曲折,凭借惊险刺激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挑战。

(“湘南第一漂”。周琼 摄)

下午前往宣风楼,始建于宋代的宣风楼是武冈人心中的圣地,整体以石木为主,坚固美观又大气磅礴。登楼俯瞰,两边的明清古城墙和护城河水尽收眼底。

傍晚前往同保楼,穿梭在美轮美奂的古建筑群落,感受着古韵的美丽,品尝着武冈的特色美食,可谓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过后别忘记去同保楼外的百姓广场感受繁华夜市。

(同保楼夜景。徐应旺 摄)

DAY3:回忆革命岁月,品味文化古居

上午去到位于武冈城西南15公里的木瓜桥,木瓜桥又名红军桥,因抗战年间红军经过而得名。当年红七军路过武冈木瓜村时,忍受着凛冽北风露宿在桥廊和屋檐下,后因饥饿难耐,在田里拔了些萝卜充饥,为了不让村民们受损,就在每个萝卜眼里放入一枚铜钱,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不禁让人深感敬佩。

(红军桥全景。杨雪文 摄)

过后乘车前往浪石古民居,这是一处保存较完整,建筑风格独特的清代古民居建筑群。一座座建筑体现了当时浪石人们的高超工艺美术水平,各种神话故事淋漓尽致地“演绎”在不朽的房檐上,给人一种犹如画中游的感觉。每个角门的石楹柱上的对联切莫忽视,或遒劲、或清秀、或灵动,可谓是素有中国古楹联第一村的浪石村最具有特色之处。

当然武冈的美食也不能错过,百年老字号的南门口米粉、制作考究的血酱鸭、鲜艳喜庆的武冈米花,还有卤菜、豆干等特色美食等着大家去一探究竟。

(南门口米粉。刘心雨 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