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唱响红色旋律 励志弘扬爱国精神

2021-04-09 09:23:2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楠 陈张书] [编辑:杨帆93]
字体:【

4月8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合唱团的学生正在演唱《追寻》。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在女声小组唱《蝶恋花·答李淑一》的歌声中聆听革命故事,在情景剧中学习何叔衡的事迹故事,重读夏明翰的《就义诗》和左权写给叔父的家书,合唱《追寻》……4月8日,“回溯百年,薪火‘湘’传”——全省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启动式暨现场党史教育课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举行。

在现场的党史教育课上,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的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清水塘的红色基因,来自市直老干部艺术团的成员深情演绎了《在板仓——杨开慧被捕的房间》,用表演与朗诵相结合的形式,再现了杨开慧的革命事迹。来自清水塘社区的文艺爱好者还带来了女声小组唱《蝶恋花·答李淑一》,同样感人至深。

此外,来自市直老干艺术团的成员们还摘要诵读了何叔衡给儿子的信,与清水塘小学的学生代表合作朗诵了夏明翰的《就义诗》,以及夏明翰写给母亲、妻子和姐姐的信,并再现了左权给叔父的家书。这些力透纸背的文字经过新的演绎,变成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让现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以全新的形式学习了党史故事后,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合唱团唱响《追寻》,表达了心中的敬意与梦想,同时还与清水塘小学的同学们一起,让《少年中国说》响彻清水塘。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

记者 李楠 陈张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