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资阳”助推工作落实 效率提升约八成,督查减少一半

2021-03-07 10:17: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3月3日16时许,益阳市资阳区委办公室收到市委办公室转来的《关于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情况通报(第17期)》。3月4日14时许,区教育局反馈整改情况,区委督查室随即上报。这项工作从交办到完成,用时不到24小时。“多亏了‘智慧资阳工作落实系统’帮我们跑腿。”区委督查室主任张建军说。

以前此类事项3位区领导完成批示转至督查室须用时1天。督查室复印批示内容,通知责任单位来人领取,取件后找领导签阅、下发整改通知、完成整改、找领导签字认可上报到区委督查室,通常又要两三天。“现在不但提速,工作落实进展、图片、数据等,在‘系统’里也一键可查。”张建军说。

资阳区为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去年11月推出“智慧资阳工作落实系统”,将全区78个单位、3188名工作人员纳入系统,实现移动“查阅批”及线上反馈落实情况,为基层松绑减负,为工作落实提速。全区78个单位原有微信、QQ、钉钉等工作群819个,群内人数近8万人。至2月底,精减各类工作群600个。

工作群减少了,政务办理却明显提速。茈湖口镇办公室主任曹玲感受颇深:“以前镇里安排专人到区里拿文件,有时一天要好几次,来回近60公里。现在可以在‘系统’里线上办理,工作人员有了更多时间抓落实,效率大幅提升。”区委督查室测算,全区各单位工作落实效率提升约80%。

区委办副主任徐学东说,工作进展情况线上实时展现,过程与结果一目了然,仅需对未落实或落实情况不理想的进行现场督查,各类督查减少50%,更加精准有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