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23 18:28: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毛伟明在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今天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省领导谢建辉、陈飞、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议。

毛伟明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发展决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的安全稳定,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毛伟明指出,要坚决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深化打非治违、推进专项整治为抓手,防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全力以赴完成“三坚决两确保”目标。要突出重点抓整治。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分地区把守,分行业监管,分环节排查,分问题解决。要强化措施抓防范。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化隐患排查,加强风险管控,强力推进打非治违,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尽最大努力消除隐患、盲点、死角,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部门行业管理和监督责任,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考核巡查,严格监督问效,形成隐患清零、监管执法、整改问责的工作闭环。

毛伟明强调,岁末年初之际,人流、车流、物流集中,要坚决确保春运、“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加强对自然灾害和高危行业的监测预警,强化会商研判、联合执法检查和重点督导,落实好应急值守责任制度,做好应急处突演练,备齐备足应急物资,落细落小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春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