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桥驿镇:观摩农业科技示范园 探索乡村振兴桥驿模式

2021-01-23 14:04: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向宇 李典蔓]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向宇 记者 李典蔓)辣椒不种在土里,番茄串长在空中,冬天也能体验采摘蔬果乐趣……这些都是标准化大棚技术、无土栽培技术和荷兰式吊挂栽培技术带来的奇观。近日,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副镇长王晓东组织镇农合会部分代表、村(社区)党支部新进成员共26人来到望城农科园观摩望城区现代农业项目。

“这些不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猎奇心理,而是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方向。”农科园主任刘城介绍。

近年来,望城区桥驿镇以学习促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发展农旅融合产业,将农旅深度融合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创新拓展农业功能,合理开发生态资源。

在望城区设施蔬菜示范园内,通过蔬菜栽培标准化、生产种植工厂化、环境控制智能化实现蔬菜种植“人定胜天”。在金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标准化大棚里面,感受“四季果蔬园”的魅力,通过大棚种植,让辣椒、莴笋、番茄等果蔬在冬季也能成为时令蔬果。在荷花虾示范基地和亮点食品加工厂(荷花虾加工),看到由发展特色农业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新模式。

据介绍,2021年望城区桥驿镇将以黑麋峰为重点,提质桥驿滑翔伞基地、户外拓展基地,打造“花海牧场”“周末露营基地”“周末音乐会”等主题娱乐田园休闲项目,探索乡村振兴桥驿新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