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许达哲毛伟明作传达

2021-01-16 18:03: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伍镆]
字体:【

我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许达哲毛伟明分别作传达

1月16日上午,我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我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湖南力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传达了王沪宁同志在研讨班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

许达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必将有力推动全党步调一致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许达哲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谋划和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坚持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出发,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发展的办法破难题,坚持把新发展阶段放到“两个大局”中去理解把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爬坡过坎、克难攻坚,全力办好湖南自己的事。要切实遵循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一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紧紧盯住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切实以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紧紧把握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认准方向、找准路径、校准偏差,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正确理解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牢牢抓住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建好用好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努力解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打通产业链断点堵点难点;牢牢抓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建立健全扩大内需的有效制度,正确把握扩大内需的实践要求,把加强需求侧管理与供给侧改革统筹起来,加快释放内需潜力。

许达哲强调,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扎实推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战略与战术、供给与需求、质量与规模、政府与市场、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与安全等关系;大力实施先进装备制造业倍增等“八大工程”,重点实施好基础研究发展、创新主体增量提质等“七大计划”,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扎实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战略眼光、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战略思维、抓好战略执行,善于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应对处理各种问题和风险挑战。当前,要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切实抓好开好各级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两会筹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节期间稳价保供等工作。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