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强化执纪 助推乡村产业

2020-12-25 08:3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通讯员 邓和明 王鹏]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邓和明 王鹏)“走访记录上的签名与之前的完全不一样,可以确定这次走访是虚假的,建议对该同志作出全县通报批评的处理。”12月21日,嘉禾县纪委工作人员在村里督察时发现,个别干部对驻村帮扶工作有所松懈,立即把情况上报并提出了处理建议。

当前正值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过渡的关键时期,如何强化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实,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减、要求不变、作风不降?嘉禾县紧盯“责任、政策、帮扶、监管”四个不摘,围绕各项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开展监督,突出扶贫产业和产业培育强化督办,确保扶持政策不变,扶持力度不减。

“仅这两个月,就印发了《督查通报》3期,约谈单位5个、相关责任人员17人。”嘉禾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全县相关县直单位、10个乡镇、167个村、2000多名帮扶党员干部接续乡村振兴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后、效果不明的单位以及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个人进行通报和约谈。

与此同时,该县围绕“两个集中治理”、“绿水禾仓”、深化生态保护和耕地保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查纠问题900余个,问责350余人次,一些涉及民生民利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群众获得感、满意率明显增强。该县富硒产业园、万亩硒茶园等6个重点农业龙头产业,也得到加速推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