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电力积极应对保民生 全面进入保供电“战时状态”

2020-12-19 21:32: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王琴]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王琴)目前,湖南电网最大负荷已达到3150万千瓦,最大日电量6.18亿千瓦时,双双创我省冬季用电新高。今天,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宣布:全面进入保供电“战时状态”。

居民取暖用电飙升、工业用电大幅攀高等多重因素叠加,从11月份开始,我省电量、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其中,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1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5%;12月1日至18日,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3.62%。

应对电力供应严峻形势,保障全省民生用电需求,国网湖南电力从发电、供电、科学调度等方面,多措并举保持电力最高水平供应。

在电源保障上,确保省内火力发电机组持续满发,积极协调上级调度和外省电力,争取祁韶直流和鄂湘联络线按600万千瓦稳定送入湖南;优化水电生态流量管理,安排小水电低谷蓄水、高峰发电,增强顶峰能力。

在电力输送上,全省电力系统加强设备运维,对重要设备每日开展特巡和测温,启用“一设备一方案”相关措施;及时开展线路融冰,组建了800余支抢修队伍,1.2万余人24小时待命,以最快速度开展迎峰度冬电网应急抢修和输电线路覆冰融冰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供电。

在电力调度上,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有序用电工作,组织工业负荷和部分商业负荷采取错峰生产、避峰让电等措施;向省内大型工业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景观场所及居民客户分别发出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指导与倡议。

相关专题:迎峰度冬能源保供 湖南全面有序用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