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四五 聚焦新发展】强化服务保障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20-12-01 06:50: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杨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杨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湖南是革命老区、兵员大省、优抚安置大省,目前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总数218万人,排全国第6位。其中,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72.6万人,排全国第4位;被正式追认为烈士并收入《湖南省烈士英名录》近11万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当中,充分结合省情,提出以《退役军人保障法》公布实施为契机,着力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三个体系”,深化走访慰问常态化、帮扶援助规范化、就业创业社会化、宣传引导体系化、风险防控制度化“五化”路径,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军地协同、社会参与的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格局,努力谱写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在谋划“十四五”规划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融入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进思想工作、荣誉激励与权益保障相结合,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应急救灾等工作中彰显军人本色、体现军人担当。健全“阳光安置”工作机制,按时按质完成移交安置任务,提高安置就业质量;建立多层次、多样化教育培训体系,加强就业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建设,落实就业创业优待政策,确保退役军人就业有去处、创业有扶持、失业有帮扶。同时,大力加强拥军优抚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法规政策,健全权益维护机制措施,更好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相关专题:展望十四五 聚焦新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