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四五 聚焦新发展】守正创新,打造新时代“演艺湘军”

2020-11-29 07:2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张峰毓]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张峰毓)11月初,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连演两场,“情”动京城。作为该剧的出品单位之一,湖南省演艺集团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精品力作。目前,话剧《高山之巅》、杂技剧《凤凰鸟》、民族舞剧《热血当歌》等一批重点剧目正在紧张创作中,不久将与观众见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湖南省演艺集团将持续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演艺为主体,艺术教育和文旅融合两大产业共同发展),围绕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突出抓精品、抓品牌、抓项目,进一步推动演艺业提质升级,寻求演艺与旅游、教育等方面融合发展,走国际化、品牌化、多元化发展之路,打造新时代“演艺湘军”。

据介绍,省演艺集团将实施湖南省艺术创作高峰计划、文化人才培养计划,重点支持舞台艺术、特色演艺等文艺精品创作,重点支持文化艺术领域领军人物、奖励扶持德艺双馨的优秀文化艺术人才;加快推动湖南文化走出去,重点支持“纯粹中国·锦绣潇湘”全球推广计划;通过湖南国际演艺中心、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孵化中心、桑植县红军体验园文旅融合项目、梅溪湖歌舞舞剧艺术中心4个重点建设项目,带动演艺事业产业发展;支持长沙国际演艺之都建设,打造长沙交响乐团、湖南大剧院等湖南文化名片;推动演艺与数字化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一通文化”网络平台和“天下一家”等云端剧场,积极探索“互联网+”盈利模式,拓展演艺空间;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重点推出大型室内情景剧《圣火南岳》、张家界沉浸式旅游演艺、贵州仁怀《四渡赤水》主题演艺等文旅融合项目;加快文化广场二期项目建设,以全新的湖南大剧院为龙头,整合全省14个市州相关演艺场馆资源,建立全省剧场院线。

相关专题:展望十四五 聚焦新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