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人民日报|80岁湖南老兵接到“部队召回电话”,背后真相太催泪……

2020-11-22 11:51:3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茜]字体:【
:11月11日8时,湖南岳阳一位民警在岳阳火车站售票厅巡逻时,听到售票窗口内售票员呼叫民警。

据人民日报消息:11月11日8时,湖南岳阳一位民警在岳阳火车站售票厅巡逻时,听到售票窗口内售票员呼叫民警。

民警上前后,发现是一位口齿不清的老人要购票

由于老人没有同行人,民警便仔细询问起情况:“老人家,您去哪?您家住在哪?谁陪您来的……”

面对民警的各种提问,老人反反复复只嘟哝着一句话:“我部队打电话,让回去!”

民警分析老人可能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便将老人带到值勤室,倒上热水,安排老人休息。

随后,民警在老人的随身行李中找到其身份信息:老人姓周,80岁四川成都人曾服役于原某空军学院

由于老人的手机通讯录中没有保存姓名,民警只能逐一拨打通话记录和通讯录中的50余个号码。

最终民警联系上老人的妹妹,得知老人现居岳阳市。于是,他们约定在老人住处附近的吕仙亭社区服务中心碰面。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老人的妹妹周女士匆匆赶到社区。

她告诉民警,老人原籍岳阳,从部队转业后落户在成都,退休后又回了岳阳定居。两个女儿一个在加拿大、一个在成都,工作十分繁忙。

此外,周女士还介绍,哥哥的身体一直非常硬朗,从没出现过这样的状况。目前周女士已将哥哥接回自己家中居住,再联系其女儿商量后续安排。

网友:若有战,召必回!这是一个老兵骨子里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