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微电机基地

2020-11-11 06:32: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刘志军]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刘志军

11月7日,祁阳县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墙上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栏,特别显眼。

研发部负责人曾利刚说,宣传栏仿佛是红色的火把,激励着大家前行。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永州市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主要生产罩极电机、串激电机、混合式步进电机、贯流风机、直流无刷电机、交流伺服电机等微电机产品,向世界500强企业伊莱克斯、通用电气、惠而浦、日本松下等家电集团供货。

全国人大代表、科力尔电机董事长聂鹏举兴奋地对记者说,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他们从县委宣传部、党校等请来理论专家,迅速把全会精神宣传到车间班组。在五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职工们想事干事的热情高涨。“大家奋斗的目标更加坚定,那就是,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微电机基地。”

曾利刚接过话茬:“全会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为企业科技工作者,我们相信,有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科技兴企定会迎来新的春天。我们一定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推动企业发展。”

今年,该公司开发的医用雾化器电机、家用空气炸锅机电机等新产品,获得市场好评。今年1至9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78亿元、净利润7707.7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93%、12.6%。

记者走进公司一生产车间,墙上显眼的位置,也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栏。

车间负责人蒋耀钢向记者介绍,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车间员工主动开展了“我为企业作贡献”劳动竞赛活动,大家工作热情高涨。

公司员工唐桂红麻利地操作机器,一件件产品从流水线下线。她对记者说,听了专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自己深受鼓舞,以厂为家的荣誉感得到增强。

员工伍彦琼接着说,全会强调,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一定要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