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保持攻坚态势 确保圆满收官

2020-11-02 23:00: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潘华]
字体:【

乌兰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确保圆满收官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攻坚态势,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副省长隋忠诚主持。

乌兰指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拼劲韧劲,强化问题导向,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战略定力,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乌兰强调,要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对标脱贫标准和工作要求,重点抓好“六看”:一看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的举措是否落实到位,扎实做好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禁食退捕转产转业、灾后恢复重建、兜底保障工作;二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否动态清零,持续抓好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问题的排查化解;三看脱贫攻坚重点项目管理是否到位,建立健全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项目管理长效机制;四看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坚持脱贫攻坚期内排查问题不止步、整改问题不停顿;五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是否到位,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建立健全监测帮扶机制,严防返贫致贫;六看扶贫领域潜在风险是否防控到位,严密防范和及时化解各类风险。

乌兰要求,要坚持不松劲、不懈怠,进一步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组织开展好“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