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

打造国内唯一安全风险检测平台 天河国云给区块链加上“安全锁”

2020-10-30 15:13: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潘华]
字体:【

【编者按】11月3日至4日,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将于长沙举行。这场以“计算万物·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动能”为主题的世界级大会,将展现湖南在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的产业特色和技术突破。大会开幕前,华声在线记者走进长沙各大园区、企业,近距离观察体验我省计算产业、科技创新的强劲势头。

(位于长沙经开区的天河国云拥有我国唯一的区块链安全风险检测平台。余欢 摄)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李昆励)作为最新型的计算机技术应用模式,“区块链”是计算机行业最炙手可热的“团宠”。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即将在长沙召开,记者近日走进位于长沙经开区区块链产业园的湖南天河国云,了解这个国内唯一的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是如何给区块链“上锁”的。

“全国有50863家区块链相关企业,我们的安全检测平台会实时监测企业安全风险,并生成评估报告,进行等级分类报警……”天河国云副总裁杨征告诉记者,就在今年9月,天河国云参与起草的行业标准《区块链技术架构安全要求》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正式发布,成为国内首个正式发布的区块链通用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区块链技术作为多项技术的融合创新,安全问题具有独特的复杂性。随着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广泛应用,区块链平台的设计缺陷、安全风险和漏洞成为重要威胁。由天河国云发起成立的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是目前国内关于区块链安全风险的唯一平台,已经成为湖南区块链的“金字招牌”。

“包括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区块链BaaS平台、腾讯区块链BaaS平台、浪潮集团质量链、杭州趣链等顶尖区块链团队的安全等级评测,天河国云都有参与。”杨征还透露,10月20日,天河国云正式获批建设区块链标准创新中心,进一步推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长株潭)建设,促进技术标准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动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