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牢记殷切嘱托 建设“幸福汝城”——访汝城县委书记黄四平

2020-10-11 21:56: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白培生 罗徽] [编辑:潘华]
字体:【

牢记殷切嘱托 建设“幸福汝城”

——访汝城县委书记黄四平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白培生 罗徽

“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至18日到湖南考察时,把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作为第一站,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聆听总书记的教诲,我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革命老区的深情牵挂,倍感温暖、倍受鼓舞。”10月9日,汝城县委书记黄四平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黄四平说,全县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将深入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汝城人民重托”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机关、社区、乡村、学校、企业。让总书记的声音传遍各行各业,把总书记的关怀送到家家户户,将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方方面面。

“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到汝城考察为新的起点,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实的工作举措、最好的工作效果,全力建设一个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汝城。”黄四平说。

黄四平表示,首先要把脱贫成果巩固好。保持恒温抓脱贫巩固,落实“四个不摘”,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三支队伍、结对帮扶不变,产业就业扶持措施不变,确保零返贫、零致贫,打造全国巩固脱贫成效示范县。因地制宜抓乡村振兴,产业和就业一起抓,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一起抓,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推进“一肩挑”一起抓,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县。

其次,要把高质量发展推动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打好“产业为王”大会战,以高质量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放大沙洲“引爆点”,把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创建成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带动温泉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依靠科技、扩大规模、培养能人,抓好利益联结、产品销售、品牌打造,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园区“升级版”,抓进度、抓竣工、抓投产,努力实现电子产业园每年10家以上企业开竣工,引进500强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同时,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好红色教育、党性教育、思政教育,把红色基因根植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中小学生身上,创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党性教育基地、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提升干部作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党性、提干劲,以“大考”的心态除险、巩固、升温、提能,以“大战”的状态成就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半条被子”温暖中国。

最后,要把为民服务落实好。把人民满意作为“风向标”,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群众不满意什么,我们就改进什么,努力打造全省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样板县。把“半条被子”精神作为“传家宝”,常态长效开展“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八大行动,引导党员干部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通过走村串户、日访夜谈,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基本功,作为干部考核硬杠杠,乡镇和工作队干部调动调整、提拔重用,必须与所驻村群众100%认识、得到98%以上认可,做到“一呼百应”。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