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牢记嘱托 以“四个加快”彰显株洲更大作为——访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

2020-09-30 06:3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伟锋]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牢记嘱托 以“四个加快”彰显株洲更大作为

——访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伟锋

“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博大精深的思想魅力、果敢坚毅的领导魅力、亲和厚重的人格魅力。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是对我们的巨大激励、鼓舞和鞭策,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思想武器、最切实的行动指南。”9月29日,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株洲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正结合株洲实际,将总书记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快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株洲新篇章。

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的中国动力谷。近年来,株洲基于轨道交通、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的比较优势,致力打造中国动力谷,构建“3+5+2”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已成功培育出全国首个轨道交通千亿产业集群,航空、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正在加速迈向千亿目标,中国动力谷已成为中国高端制造竞技世界的新名片。毛腾飞表示,株洲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举全市之力,汇聚全球资源,以产业链思维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坚持补短板和锻长板相结合,统筹强链补链延链,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进一步提升中国动力谷在中国制造版图的影响力。

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建设更具能级的国家创新型城市。“株洲是工业重镇,凭借融入城市基因的创新精神,先后诞生了中国工业史上近300项第一。”毛腾飞告诉记者,株洲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依托“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创新型城市”等平台积淀乘势而上,把科技创新放在更突出位置,既自力更生又开放集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打造一批创新平台、攻关一批创新技术、培育一批创新企业、引进一批创新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的科技创新能量。

围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加快建设更具吸引力的“一带一部”开放发展先行区。日前,中国(湖南)自贸区获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将主动作为,打通接受自贸区辐射的快速通道,积极承接外溢的制造业。”毛腾飞说,株洲将进一步融入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发展战略,有效对接“一带一路”,大力实施“五大开放行动”,充分发挥株洲现有保税物流中心、中欧货运班列、铁路口岸等开放平台作用,坚持高水平“引进来”和大力度“走出去”,广泛吸纳、整合外部资源,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围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更具温度的民生改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说,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毛腾飞表示,株洲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持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下大力气把老百姓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交通、生态等领域“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实际行动把“共产党坚持为民本色,说到做到”镌刻在株洲大地上。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