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颂歌》9月27日长沙首演 光看看演员阵容就值回票价

2020-09-19 09:2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岱霞 袁隽永]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大地颂歌》9月27日长沙首演,21日12:00在大麦网售票

光看看演员阵容就值回票价

《大地颂歌》舞蹈剧照。

最近最火的戏剧是什么?相信大家会异口同声:《大地颂歌》。

这部以十八洞村为原型,将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的大型史诗歌舞剧,从演员阵容到道具舞美,无不让人惊赞。

9月18日,记者采访了部分演员,发现《大地颂歌》真是卧虎藏龙,演员们个个都有来头,记者毫不谦虚地说,光看看这些演员的表演就值回票价。不信?9月27日《大地颂歌》首演了,到时去长沙梅溪湖大剧院见识下呗。

网红歌舞团鼎力加盟

你一定刷到过火爆全网的《丽人行》这段“洗脑舞”吧!这段舞蹈当时在抖音上引得众多网友模仿,可谓一度风靡全网,成为时下最热最火的舞蹈。抖音播放量超过10亿的舞段《丽人行》便是来自重庆歌舞团舞剧《杜甫》的选段。

悄悄告诉你,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舞剧《杜甫》的原班人马就来长沙参演了《大地颂歌》!

重庆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李庚介绍,重庆歌舞团有40多位演员来到长沙参与演出,他们参与了《大地颂歌》舞蹈部分的演出。李庚介绍:“其实今年6月中旬在重庆我们就开始了创排,7月17日到达长沙,一直排练到现在。”

演员汪诗杰说:“参与《大地颂歌》这种反映精准扶贫的重大题材,而且是几百名演员共同参与创作,这样的经历在我来说还是第一次。”

在谈到《大地颂歌》与《杜甫》的区别时汪诗杰表示:“《杜甫》是舞剧,全剧是没有一句对白的,完全是通过舞蹈演员的肢体、音乐等方式去完成剧情。而《大地颂歌》则融入了更多的艺术表演方式,比如将话剧、歌剧、舞蹈、杂技、多媒体等融入创作,这也是一种创新,这种融合能带给观众更直观的感受和更大的触动。”

这部剧中有10个“翠翠”

提到翠翠,可能你会想起沈从文的《边城》里那个天真无邪、情窦初开的少女。而在《大地颂歌》里,也有来自湘西的姑娘“翠翠”,而且不只一位!

《大地颂歌》里“翠翠甲”的饰演者之一,就是来自湖南省歌舞剧院的青年女高音、国家二级演员莫娟娟。

她曾多次参演国家级大型艺术交流活动和国内外各类重要演出,曾在音乐剧《袁隆平》中扮演女主角董婕,在大型民族管弦乐“潇湘水云”中担任独唱,代表曲目有《长沙有北山》《人到潇湘不须归》等。

据莫娟娟介绍,“《大地颂歌》里面总共有十个‘翠翠’,相亲成功的有三位,我在其中饰演‘翠翠甲’,她是个性格活泼的女孩;还有一位‘翠翠’,用湖南话说就是比较‘辣利’一点的,可以当家做主的类型;另外一个‘翠翠’则是比较温婉、甜美的类型。”

其实角色的揣摩塑造过程,莫娟娟也经历过挣扎。“最开始导演想让我饰演更热情奔放一点的‘翠翠’,但演出过程中发现我的特质可能更适合表演妩媚一点的‘翠翠’,通过排练过程中的不断磨合、不断反复回看,审视自己的表演,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翠翠’。”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吴岱霞 袁隽永

链接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开票啦!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于9月21日(星期一)12:00在大麦(www.damai.cn)火热开票!

9月28日-29日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期待与您共同见证这部史诗之作,上大麦搜索“大地颂歌”,亲民票价,火热开抢。本次活动将采取实名制购票,详情请关注大麦官方平台。

演出时间及场次:

9月28日 19:30

9月29日 19:30

演出地点: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演出时长:

约2小时

演出票价:

180/240/300/360/480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吴岱霞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