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忠烈祠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2020-09-17 09:32:3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9月16日下午,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衡阳市南岳忠烈祠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刘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民革中央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则永,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等出席活动。仪式由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刘则永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将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忠烈祠命名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的决定》。

民革连续多年组织党员,在清明节赴南岳忠烈祠祭扫抗战英烈,加强对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优良传统教育,省外民革组织曾多批次专程赴南岳忠烈祠参观学习,南岳忠烈祠在民革党员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民革中央宣传部和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民革各市委会领导、全省部分党员、深圳民革党员,衡阳市、南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计8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并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

又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9月16日上午,民革湖南省委在衡阳市南岳区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民革长沙市委副主委、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民革衡阳市委秘书长范林,民革湖南省质监局支部党员刘果,民革衡阳市工学院支部党员彭艳,分别带来亲身经历的长沙抗疫故事,湖南民革创始人谢晋的故事,民革志愿者帮扶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故事,追忆民革党员曾浩晋的扶贫故事。演讲扣人心弦、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直击人心的报告会。

“讲好中国故事”是民革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前一阶段,民革各市委会纷纷举行“讲好中国故事”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民革党员的事迹,民革全省逐渐形成了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经过筛选和酝酿,省委会选取4个精彩故事,举办了民革全省“讲好中国故事”宣讲报告会。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通讯员边源王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