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航空征名网友脑洞大开 湖南、潇湘、芙蓉呼声高

2020-09-11 09:47:4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刘茜]
字体:【

红土航空征名,网友脑洞大开

湖南、潇湘、芙蓉呼声高,还有网友建议叫弗兰航空或辣妹子航空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长沙报道

红土航空征名的消息一发出,微博、微信的评论区立即热闹起来。“红土”配“黄花”,你有什么好建议吗?很多网友争相发言,其中呼声最高的要数“湖南航空”“潇湘航空”“芙蓉航空”“岳麓航空”“星城航空”等名字,其中也不乏一些网友们的奇思妙想,比如“弗兰航空”“friendland航空”“臭豆腐航空”“辣妹子航空”等。

湖南、潇湘、芙蓉航空呼声最高

在潇湘晨报的官方微博上,目前已经收到了千余条评论,在官方微信上也收到了百余条评论,在这些评论中,呼声最高的要数“湖南航空”、“潇湘航空”、“芙蓉航空”、“岳麓航空”、“星城航空”等等名字。

网友“弹棉花的锋仔”说,就应该用“湖南航空”这么高大上的名字,在全国也会有知名度。作为外地人,他个人更认可“湖南航空”这个名字,虽然“潇湘航空”听起来也很不错,但要出了湖南省可能还是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反而“湖南航空”听起来更官方,更硬气。

同时,“潇湘航空”和“芙蓉航空”也获得了不少人的提名,网友“旋转叶”就觉得“芙蓉航空”很合适,湖南自古盛植木芙蓉,五代时就有“秋风万里芙蓉国”之说,因此又有“芙蓉国”之称呼。

网友“周东建”还帮忙想好了航空公司的标示可以做成盛开的芙蓉花,辅以水纹,花开洞庭,寓意深远。

脑洞大开的网友:投弗兰航空一票

网友“苑子in院子Reborn”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芙蓉就算了,很多人都不知道湖南的省花是芙蓉!“潇湘航空”通俗易懂,最好是“星城航空”,更有长沙特色。

网友“金请妍QeongYeon”则觉得“星城航空Starcity”很合适,因为我们湖南的省会是长沙,长沙又叫星城,所以“星城航空”很合适。

也有几位网友提议了几个比较特别的名字,其中不乏一些网友们幽默的脑洞。网友“蛋粥Denzel”说,中文名是热评里的“弗兰航空”,英文名就叫FriendLandAirline吧。

网友“辣椒炒肉and茄子炒肉”说,强烈要求叫“弗兰迪航空”(湖南的航空),太可爱了,又洋气又接地气。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