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电影院按下“重启键” 多部电影火速定档

2020-07-18 11:06:5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电影院按下“重启键”

各影城积极筹备复业工作,多部电影火速定档

长沙晚报7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湖南省电影局17日发布通知,明确全省电影院自7月20日起恢复开放,同时要求各地各影院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长沙各电影院正积极筹备复业工作,力争第一时间为观众提供观影服务。那么,长沙哪些影院将于7月20日开放呢?

网络购票信息暂未开放

潇湘院线总经理王友林告诉记者,预计旗下有50%影城可以在7月20日当天恢复营业,目前长沙地区有22家潇湘院线加盟影城。据潇湘国际影城东塘店负责人介绍,影城7月20日可以开放,不过暂时还没有拿到电影秘钥和硬盘。

乐田娱乐(湖南)有限公司品牌主管欧阳明介绍,因为旗下影城分属不同的院线,需要进一步跟所属院线沟通,加上一系列准备工作,具体开放时间还有待确定。国金中心百丽宫影城有关负责人姚妮告诉记者:“我们在积极筹备,保证做好复业后防疫措施,给观众一个安全卫生的影院环境,尽早开放。”博纳旗下4家在长沙的电影院则有两家确定20日开放,另外两家待定。

根据国家电影局的要求,电影院恢复开放后将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记者登录第三方售票平台和一些影城自有平台发现,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没有售票信息。不过,距离20日开放尚有一些时间,相信后面会有信息出来。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电影院疫情防控,长沙市电影主管部门将采购一批防疫物资,发放给各电影院,包括口罩、消毒液、消杀药品和酒精等。

一批新片火速定档

电影院按下“重启键”之后将放映哪些影片呢?这是观众十分关注的问题。其实,从国家电影局7月16日发布电影院复业的消息以来,已有多部新片火速定档了,包括剧情片《第一次的离别》(7月20日),纪录片《璀璨薪火》(7月20日),进口片《喋血战士》(7月24日)和《多力特的奇幻冒险》(7月24日),国漫《妙先生》(7月31日)和《呆瓜兄弟》(7月31日),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8月25日)和《荞麦疯长》(8月25日)等。

7月20日复业首日上映的《第一次的离别》无疑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该片由汪涵担任总策划、王丽娜执导,曾在多个国际电影节获奖,讲述了新疆男孩艾萨和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凯丽之间动人的童年故事。“我们计划在全国所有复业的影院上映,我们也会用最快的快递把硬盘邮寄到所有复工的影院手上。”影片出品方大象伙伴影业创始人吴飞跃告诉记者,电影院复业后依然会面临种种困难,亟需新片和所有热爱电影的人一同入场支持,希望《第一次的离别》第一时间公映,有助于重新唤起观众对电影的热情。

据本地电影院人士介绍,复业第一阶段将以复映影片为主,包括《捉妖记》《中国合伙人》《狼图腾》《寻梦环游记》《何以为家》等诸多中外影片。

虽然没有定档信息,但是今年影市的“存货”实在不少,足以让人期待。这些影片包括从春节档撤档的《唐人街探案3》《夺冠》《姜子牙》《紧急救援》等。还有就是已经杀青等待上映的重磅作品,比如乌尔善执导的《封神三部曲》、张涵予主演的《鬼吹灯之天星术》、张艺谋的新片《一秒钟》和《坚如磐石》、陆川的新片《749局》等。

进口片方面,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邻里美好的一天》、战争片《1917》、伍迪·艾伦的《纽约的一个雨天》确定引进内地,还有已在北美定档暑期的好莱坞大片《信条》《花木兰》可能引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