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抢险!澧县涔南镇连夜紧急转移37人

2020-07-10 09:40:0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唐立君] [编辑:伍镆]
字体:【

澧县涔南镇连夜紧急转移37人

潇湘晨报常德讯 “曾家河社区水势蔓延,请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救灾抢险。”7月8日晚9时许,澧县公安局涔南派出所接到镇政府领导通知指示,立即赶赴涔南镇曾家河社区,与镇政府领导干部一同参与抢险。

涔南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在涔南镇书记张滔、镇长万兵的组织下全力参与救援。

因受涝地段水位已抵达膝盖,通往村子道路两旁的鱼塘与道路已无法辨别,不熟悉当地路线的情况下,救援十分危险。在镇政府领导干部的组织下,救援队员克服困难有序开展救援。

为确保不漏一人,救援队蹚进一米多深的积水,一户户做转移动员,待各户集中后,所有人手拉手形成人链集中转移出来。当晚11时20分,在大面积漫水前,涉及的15户37人已分三批次全部转移出来,其中年纪最大的82岁、最小的年仅3岁。

救援结束,镇党委书记张滔组织转移人员的安置,目前所有人通过投亲靠友、集中安置、民政救急方式,全部安置到位,吃喝穿用均安排妥当。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唐立君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