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在任弼时纪念馆挂牌成立

2020-07-02 20:40: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资雄峰 杨小丽 李奕佳] [编辑:夏博]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骆驼精神

“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在任弼时纪念馆挂牌成立

华声在线7月2日讯(资雄峰 通讯员 杨小丽 李奕佳)今天,湖南省首个集“教育、展示、体验、服务”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在岳阳汨罗市任弼时纪念馆正式揭牌,向公众免费开放。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出席揭牌仪式。

2016年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将“骆驼精神”与供电企业实际工作相结合,全力打造“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经过四年的扎实践行,“电骆驼”已走进岳阳千家万户,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优秀载体。

为深入弘扬“骆驼精神”,今年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和任弼时纪念馆创新红色教育展览展示方式,首创“馆企合作”新模式,双方签订“馆企合作协议”,建立“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物陈列、图片展示、智能互动等方式,展现国有企业对“骆驼精神”的传承和实践,全力打造湖南省首个集“教育、展示、体验、服务”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

“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位于任弼时纪念馆文物馆内,以“弘扬骆驼精神,电靓美好生活”为主旨,含有璀璨灯火亮巴陵、旗帜领航心如磐、光明使者谱新篇、智慧电网创未来等4个主题展厅,生动讲述了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从历史初心到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创新实践。同时,还加入了单车发电、光伏发电、智能家居、魔镜墙、电动汽车等互动元素,作为岳阳首个智能电网互动体验厅面向社会普及新能源和绿色用能体验。

参观完展厅,马娜表示,人们的生活须臾离不开电力,“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骆驼,当光明使者”,树立了先进典型、弘扬了正能量、展现了企业的精气神,凝聚了负重前行的力量。今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要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方面做好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电骆驼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宣传推介先进典型、最美人物,为岳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国电”力量。

“以后游客到任弼时纪念馆来参观,既可以接受‘红色’教育,还可以感受绿色低碳、清洁能源的全新体验,作为推进红色教育资源共享的有益探索,基地的成立定将带给游客全新的感受。”任弼时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符国凡如是说。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朱亮说,“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把“骆驼精神”传承进一步实质化、形象化,在社会群众中固化“电骆驼”的群体印象,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全新的展览展示体验,将成为一张弘扬“骆驼精神”、礼赞为民服务的红色教育课桌。

揭牌当天,“电骆驼”红色教育基地迎来了弼时镇栗桥小学五年级的114名学生。在参观智能电网互动体验厅时,学生们饶有兴趣地体验了电动单车、电能产品魔镜、光伏发电等设施。学生王雅淇说:“通过参观,我了解了绿色出行的理念,将使用清洁能源,为地球减少一份污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