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2020-05-18 22:14: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梁进军 肖珂]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

湖南举行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梁进军 肖珂)今天上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教育厅及省科技协会采用线上形式,在长沙共同举办2020年湖南省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云启动仪式,并邀请营养学专家通过微课堂围绕全民营养周主题“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开展科普宣讲。

今年是第6届全民营养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将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疫疾病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重点宣传奶类和大豆等优质蛋白来源,倡导树立新食尚,推广全民分餐制,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国民营养计划和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今年也是第31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主题为“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倡导减油、减盐、减糖,形成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据了解,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全省还将持续组织线上和线下各类活动,广泛开展营养宣传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