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所高校复课,有贴心礼包还有祝福

2020-05-18 09:2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镇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大学生拍摄视频记录返校全过程

多所高校复课,有贴心礼包还有祝福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 5月15日-17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分批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超万名学生返校,这也是长沙市内首家全面复学的高校。此外,湖南科技大学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也迎来学生返校复课。

中医药“爱心礼包”助力复学

5月15日早上7点,湖南中医药大学2017级中医5班李馨然抵达学校。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出示寝室入住证后,李馨然回到了阔别多月的宿舍。整洁干净的走廊、扑面而来的浓浓艾草香,桌上摆放的“返校爱心礼包”,以及许久未见的同寝室友,这些都让李馨然兴奋不已。“学校为每个返校学生都准备了熬制好的袋装中药预防汤剂和口罩,每个寝室都配备了体温计、84消毒液和免洗消毒洗手液,还有辅导员老师写给大家的注意事项和温馨祝福,让我们感觉安全特别有保障,学校真是太贴心了。”

据了解,该校充分发挥中医药院校的优势,为返校学子提供每人三天量的“预防中药一号方”,按照一天两次的剂量统一分发给返校学生,共计1.6万份。此外,学生工作处还组织各学院在学生返校前一天对学校各处走廊和每间宿舍进行艾叶熏蒸,将连续熏蒸10天。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湘明表示:“我们希望学校的这些举措,能够打消学生和家长们的疑虑和担心,让学生们尽快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相机记录返校首日的美好

湖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张林来自重庆,他从1月13日离校之后,终于在5月11日踏上了返校之旅。据了解,该校实行分批返校,研究生和本科毕业年级学生于5月11日-12日报到,13日正式上课,其他年级学生暂不返校。

一路上,张林用镜头记录下他大学四年最后一次从外地前往湘潭的旅程。几经辗转,张林在11日上午11时许到达湘潭北站,并和同学们一起坐上了学校准备的“专车”,沿路熟悉的风景快速在张林眼前闪过,他激动地说:“回‘家’的感觉真好!”回到学校,寝室、食堂、校园的风景……张林都一一用相机记录。他说:“我不想错过返校第一天美好的模样。”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镇东

连线

9所高校具备开学条件

6所高校公布返校时间

经学校自主申报以及市、县(区市)两级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审核确认,5月16日,长沙市内有9所高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达到开学条件,具体开学时间由省教育厅统筹安排。具体名单如下: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警察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长沙基地)、湖南工商大学。

与此同时,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张家界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公布了具体返校时间安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