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湖南高速各路段的路况服务“成绩单”来了,看你常走的高速多少分?

2020-05-15 16:09:41 [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记者丨李淼

5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19年度湖南全省高速公路路况服务质量与收费标准挂钩管理考评结果已出炉。

据了解,湖南高速公路路况服务质量考核评价指标主要包括路况和服务质量两个方面,其中路况主要指路况养护,服务质量考核评价包括安全生产、服务区服务、收费服务、车辆救援服务、车辆超限超限治理及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管理等六项内容,考核评价总分为100分。

先来看看湖南高速公路各路段得分如何?

点击可查看大图

新闻多一点

驾驶员按标准缴纳了高速公路通行费,就应该享受对等的良好服务质量。在此背景下,2019年11月,湖南省出台了《<湖南省高速公路路况服务质量与收费标准挂钩管理暂行办法>考评细则(试行)》,其中明确湖南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与路况服务质量挂钩,实行收费标准浮动管理。此前报道:湖南高速收费标准与路况服务质量挂钩考评细则出炉

实际上,这样的管理措施并非首次出现。早在2016年,四川省就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了《四川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收费标准与工程和服务质量挂钩管理办法》,开创了“以服务定价格”的高速收费管理办法。此类管理办法的实施不仅对经营单位的服务提质起到了较大的督促作用,也可以切实满足司乘人员的实际出行需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