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神兽”归位 长沙幼儿园分年级错峰开园

2020-05-12 17:35: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欢 记者 王一辰)“老师,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你呀……”5月12日,在开福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门口,一位返园的大班小朋友对班级老师说,两人还来了一个大大的“隔空拥抱”。到今天为止,该园所有班级幼儿均已返园。

按照“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的原则,从早上7点50开始,在幼儿园大门口,分3个批次错时返园的“小小神兽”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有序地排队等待进入幼儿园。他们间隔一米,站立在指定入园通道上,测量体温、免洗消毒,有序进入幼儿园。随后,以班级为单位,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各个班级,进行二次测温。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它有哪些危害?小朋友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怎样抵御病毒侵害?”在开园第一课中,老师们以孩子喜闻乐见和易于接受的形式,通过模拟演示、游戏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的相关知识。

开福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园长张晓静介绍,为确保返校后在园幼儿的安全健康,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错时作息时间表,实行错峰入离园制度,体温测量从原来的晨、午检增加至5次,吃饭从六人一桌改为四人。同时,减少集体教学,做好户外活动区域划分,增加户外活动时间,班级开展活动分组进行,全体老师全天在线,全方位关注孩子情况。

5月11日起,长沙各幼儿园已陆续开园。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返园复学前,各园均按照要求,详细掌握了幼儿、教职员工在返园前的活动轨迹,严格执行健康监测日报告制度,幼儿返园后,各园将继续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制度,确保园内安全和幼儿身心健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