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通过审核的幼儿园5月11日起可开学

2020-05-12 09:20: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良]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入园后,小朋友要先给双手消毒,并由老师测量体温,检查双手和口腔。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良 摄

桌子用隔板隔开,小朋友一人一个小隔间吃早餐。

长沙晚报5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良)“终于开学了,有的小朋友太兴奋,早上5时多天还没大亮就起床了,7时10分到了幼儿园。”11日,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开学,正在门口值班的园长王艳告诉记者,本来通知的时间是7时30分至8时入园,但不到7时30分,幼儿园门口已来了不少小朋友。

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规定,通过审核的幼儿园5月11日起可开学,岳麓三幼正是长沙首批开学的幼儿园之一,记者11日一大早来到这里探访幼儿园开学情况。

小朋友在园内可以不戴口罩

幼儿园门口,用柱子和绳子隔离出了3条通道,每隔一米,地上贴着一个小脚印。小朋友们依次排队,经过红外热成像测温通道后进入园内。地上铺着一块浸泡了84消毒液的地垫,小朋友从上面踩过去,在洗手机器人处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手部消毒。一位老师用额温枪给小朋友测量体温,查看双手,并让小朋友张开嘴巴检查口腔。“看看手上有没有长痘痘,咽喉有没有发炎的情况,确保孩子健康入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从门口进教室的路上,每隔10米就有一位老师在值班,特别是每个拐角处和楼梯口都站着一位老师。“疫情期间,家长不能进园,要由小朋友自己进教室。”王艳告诉记者,由于小朋友几个月没来上学了,有的可能会找不到教室,值班老师会给小朋友指引方向。

在大五班教室门口,一位老师正为小朋友测量体温并进行记录。随后,老师教小朋友取下口罩,折叠后用自封袋装好,放入书包第一层口袋内。“小朋友在园内可以不戴口罩,所以要取下来收好。”这位老师说。

报到入园前要准备好相关材料

“幼儿园实行错时开学,中班和小班将分别在13日和15日开学。全部开学后实行错时上下学、就餐和室外活动等,尽量减少和避免人群聚集。”王艳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孩子们安全入园,在园内健康、快乐地生活,开学前,幼儿园出台了细致严格的工作方案,举行了全流程演练,第一批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核,顺利实现开学。

根据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公布的2020年春季幼儿园开学工作的方案要求,幼儿园要做到责任明确、前期摸排、隔离落实、场所设置、物资准备、校园消杀、宣传教育、机制健全、返校安排、教学准备、风险排查、审核程序等“十二个到位”。按属地管理原则,幼儿园可向区县(市)防控指挥部提交开学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幼儿园开学起始时间为5月11日,所有幼儿园在5月15日前完成开学。特别提醒家长,孩子报到入园前,要准备好21天健康登记卡、疫苗查验证明、家长安全责任书等材料。此外,幼儿园会实施错时入园、放学,请家长注意幼儿园公布的时间,按时接送孩子,避免在幼儿园门口聚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