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南丁格尔之灯” 长沙慰问抗疫一线护士

2020-05-11 07:31: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骁]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骁)为迎接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南丁格尔精神,9日上午,长沙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前往省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慰问抗疫一线护理人员,并举行座谈会,该市7家市直属医院院长、护理部主任以及22名抗疫一线护理人员代表参加。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我为大家骄傲。”长沙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对参加战“疫”的护理人员表达感谢。从呱呱坠地、生病护理、养老护理、直至最后的临终关怀……“南丁格尔之灯”,几乎光照你我一生。国际护士节节日主题随着时代进程不断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护理工作者精神。

座谈会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护理人员培养和队伍建设,创新护理服务模式,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通过推动护理领域改革与创新,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促进护理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