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返校园,“劳动”启新程 | 爱劳动的“小江豚”返校啦

2020-04-30 20:41:26 [来源: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 [编辑:邓玉娇]
字体:【

爱劳动的小江豚返校啦!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师大滨江以“新学期,从劳动开始”为主题,组织开展多维度的劳动教育活动,在实践中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劳动精神、必备的劳动能力和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开学之际,师大滨江的吉祥物“小江豚”已经早早地在等待着我们的学子重回校园。

看,爱劳动的“小江豚们”带着他们的“劳动作品”终于返校啦!

家中劳动展孝心

师大滨江的“小江豚们”,人小力量大。疫情在家期间,他们个个都是劳动小能手!做饭、打扫、搬东西一样不落,做起劳动来有板有眼!

巧做手工美教室

精美的手工作品,是一份劳动、一份智慧,更是一份心意、一份期待。手工作品的完成伴着的是孩子们的收获和成长。

孩子们满心欢喜地拿着自己的作品,畅快地与老师、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这份喜悦。

瞧!这些都是孩子们劳动实践的成果!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这些劳动作品摇身一变,和精美的黑板报一起,成为每一个教室的亮点。

细心打扫净校园

劳动是一首悦耳动听的歌,劳动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一个美丽跳动的音符,更是和谐社会长河中一朵斑斓的浪花。

师大滨江的小江豚们也在这首劳动的歌里欢快地“舞蹈”,忙碌的身影成为了这首歌里最美的点缀。

至此,我校小学部71个教学班已全部顺利复学,学生入学工作井然有序,教学秩序良好,美丽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劳动创造美。老师、家长、同学的丰富而有意义的劳动实践,正是校园生活里最美的风景,同时,也为新学期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劳动是一首诗,藏在诗意的文字里;劳动是一幅画,跳动在斑斓的色彩里;劳动更是一首永恒的赞歌,我们活着的每一天,都在用劳动创造着价值,都在用劳动点亮着美好生活。

让我们用劳动开启新学期,打开新生活的大门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