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人民中来——战"疫"篇】莫益民:践行初心"疫"路向前

2020-04-14 09:50:4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一场全民抗疫阻击战全面打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湖南益康达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康雅医院董事长莫益民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组织康雅医院医护人员加入战“疫”,坚持每天一次集中调度,迅速参与到全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1月24日时值除夕,全省启动公共卫生应急一级响应,莫益民立即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小组,迅速落实益阳火车站、邓石桥收费站防疫必需的医护人员和防护物资,开展24小时驻点防疫监测任务。

在组织全院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方面,莫益民坚持做好康雅自身的全面防控工作,落实院区隔离和封闭管理、设立发热门诊、突出医患分流监控等措施,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另一方面,从除夕开始,莫益民共抽调医护人员500多人次,先后在益阳火车站、邓石桥高速出口和朝阳汽车站防控点24小时轮流值守,派“防控小分队”深入社区排查,成立120急救应急小组,24小时随时待命,以应对辖区内邓石桥收费站、朝阳汽车站等重点防疫监测点的突发事件。

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他号召康雅员工参与无偿献血并到现场慰问。员工中自愿报名的140多人因“疫期”特殊要求,最终成功献血76人;紧急下拨10万元经费,支持鼓励全院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一线员工在疫情防控阻击中发挥作用。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相关专题:我从人民中来——战“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