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助力湖南车展疫情防控,预计现场销售额达40亿元

2020-04-14 09:33: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黑科技”助力车展疫情防控,预计现场销售额达40亿元

办好“第一展”,我们充满信心

长沙市会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树中

在过去基础上加大车展推广力度,精心组织以方便展商参展参会和群众消费,多项“黑科技”全方位无死角助力做好展会疫情防控工作……4月13日,长沙市会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树中接受媒体专访。对于办好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首届汽车消费节这场“中国车市第一展”“长沙会展第一单”,长沙充满信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车展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很大,不少消费被“压抑”。“疫情对现代服务业影响、冲击更大,特别是文化产业、旅游业、会展业等,第一季度基本处于发展停滞状态。”陈树中介绍,目前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是摆在当前的重要任务。陈树中认为,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拉动消费具有重要意义,有“牵一发动全身”的影响力。“会展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会展业复苏意味着市场的真正复苏。”陈树中说。

记者了解到,长沙复工复产的总体势头良好,很多工业企业已经实现全面复工。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良好态势下,长沙将恢复会展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会展经济复苏作出具体指示。经过总体评估和对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把握的基础上,4月30日开始,长沙将逐步有序开放、恢复会展经济活动。而将于4月30日至5月5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长沙世界之窗旁)举办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首届汽车消费节,将成为不折不扣的“2020年长沙第一展”,也是“中国车市第一展”。

“目前,汽车行业仍处于低谷运行状态,企业销售压力大;而对于市民群众来说,他们则十分希望在汽车消费方面拥有湖南车展这样一个好平台。”陈树中告诉记者,本届车展将拉动餐饮、住宿、交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而且汽车企业也可以借助湖南车展这一平台对接市场,打开产品销路。车展对于提振市场信心意义重大,将为市场起到标志性、示范性效应。

预计湖南车展现场销售额达40亿元

记者从湖南车展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汽车盛会以“车市首展,点亮生活”为主题,创造了数个“最”:布展面积最大,超过5万平方米;参加车型最多,100余个品牌500多台展车;展品履盖范围最广,不但包含汽车全产业链展品,还包括交通、食品、饰品、音乐等相关产业的展品;筹备时间最短,从确定办展到正式开展才一个多月时间。陈树中对本次车展充满信心,他估计,本次车展将带来近40亿元的市场销售,销售车辆2万多台。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首届汽车消费节,注定是一场观车盛宴,一季车迷狂欢,一次全新体验。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汽车行业发展不得不面对新形势。“新形势下汽车行业如何发展,湖南车展将为此提供一个探讨平台,同时将为车企及时捕捉到最新的市场信息,以制定企业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对本次车展,众多一线汽车品牌厂商参与积极性高,纷纷报名参与;市民期盼展会如期举行,希望现场大饱眼福,乐享车坛“盛宴”。

除将有效提振市场信心、恢复会展业发展信心外,陈树中认为,湖南车展将为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办好各类展会提供“长沙经验”,有利于长沙办好接下来的其他展会,统筹好会展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本次车展也向市场传递了一个信号——长沙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复工复产,提升城市活力,方便群众生活,解决服务业就业问题。”陈树中告诉记者,办好湖南车展,对长沙会展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也是在为全国会展业复工复产“探路”。

“黑科技”助力办安全展会

目前,疫情阴霾仍未散尽,境外防控压力巨大。如何将湖南车展办成安全的展会、放心的展会,牵动着不少人的心。

陈树中介绍,为确保消费者安心逛展,主办方和场馆现场均已备好疫情防控硬件设施,多种“黑科技”助力,确保防控措施全方位、无死角覆盖。据了解,本届车展安检环节将首次引入远红外线智能防疫机器人,集360度无死角监控系统、红外温度探测系统、人脸识别和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以及智能大数据分析系统等于一体,可有效对人员密集场合精准测量人群体温,并捕捉异常情况,为车展构筑最专业的“防火墙”。除了防疫专用红外体温监测门禁设备外,车展门票系统还将采用实名制,首次使用“健康码”管理参展和观展人员;与长沙市公安系统后台数据联网,及时防范控疫区人员参会风险。车展现场有防控应急预案,市卫健部门也将在展会期间派出专业人员和团队,驻会服务指导。此外,组委会将准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杀菌等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确保办一场融合高科技应用的安全、放心、舒心的汽车消费盛典。

“目前,湖南车展仍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将如期举行。希望参展商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各方都能达成满意效果。”陈树中说。

往届湖南车展现场 (资料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