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米粉大擂台”14日开锣 118种米粉品种齐亮相

2020-04-13 23:09: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47家企业、118种米粉品种、123种小吃齐亮相

“湖南米粉大擂台”明日开锣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已经闻到浓浓的米粉臊子香!”记者今天提前赶往九所宾馆四号楼西餐厅,看到全省参赛“战队”正为“湖南米粉大擂台”做准备工作,一场美食盛宴将于14日正式启幕。想尝遍湖南14市州的米粉?走起,到九所宾馆嗦粉去!

湖南人美好的早晨,往往在热气直冒的氤氲里,从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米粉开始。从14日起,省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推出的“湖南米粉大擂台”活动,齐聚全省特色米粉,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7点半无限量供应。圆的扁的,粗的细的,轻拨重挑,高汤浸润,牛肉排骨香菇臊子……擂台现场,14市州最具代表性的米粉品牌一字排开,等待食客挑选自己的最爱。

一座城市,一种烟火。每位食客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记忆里和舌尖上念念不忘的家乡味。湘菜大师、省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任伟政介绍,此次共有甘长顺、杨裕兴、津市刘聋子粉馆、岳阳南湖宾馆等47家企业参加擂台赛,参赛米粉品种达118种,并有邵阳猪血丸子、常德华华糕点等123种小吃,活动持续至4月24日。

“一碗热气腾腾的瑶山油茶,可以让人爱上江永!”参加擂台赛的江永女书大酒店董事长陶继新告诉记者,永州不仅带来了“胖子卤粉”等米粉品牌,还有被誉为 “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的瑶山油茶,以及江永特色的香米粽子、时令柚子叶粑、五谷杂粮蕨根粑、黄泥粑、南瓜饼等各类点心,希望让朋友们感受永州底蕴深厚的美食文化。

“助力‘湖南米粉大擂台’,为老长沙米粉代言!”长沙银洲米粉董事长刘建桥介绍,目前银洲米粉日产量近100吨,已达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公司2月17日复工以来,开启长沙首条米粉无人生产线,全力保障全省米粉市场供应。

历经疫情,餐饮消费升温,满满的人间烟火回来了!据不完全统计,近30%的湖南人以米粉作为早餐首选,全省每天米粉需求量约为300万公斤,米粉全产业链年产值近360亿元。

相关专题:湖南米粉大擂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