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护黄冈㊲丨逆行谢幕:不知不觉,90后已长大

2020-03-28 19:25: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夏博]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医学科90后男护士蒋小军,来到大别山医疗中心一线,援助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湖南客户端特开辟专栏“小军护黄冈”,记录他的逆行经历。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面对未知,选择是一种态度!大疫当前,作为危重医学科90后男护士,蒋小军偷偷写了请战书,用朋友圈跟父母“告别”,他成了一名湖南援黄冈医疗队抗疫战士!新湖南客户端开辟专栏,记录他的逆行之旅。42个日日夜夜,37期跟踪报道,“小军护黄冈”使命完成。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黄冈首战,第一次晚班,凌晨的病房只有医护人员的脚步声;第一次抢救病人,配合医生气管插管时的紧张与成功后的喜悦,全都留在记忆深处;第一次送病人出院,握手、拥抱、道别,更多的是依依不舍……战斗的日子,小军诠释了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

3月22日,随队撤离,别时尚寒冬,归来已春风。几年之后,几十年之后,追忆青春岁月,今天的选择必将是他们这代“90后”珍藏永久的生命体验。因为,他们的基因里本就刻写着责任担当,血管里本就涌动着家国情怀。

不知不觉, 90后已长大,他为00后的弟弟妹妹树立了榜样!回到郴州后,小军收到了长沙市怡雅中学龙家欣、孔思璇两位同学的来信,两位小朋友表示,看了新湖南对小军哥哥的报道,深受感动,今后一定以小军哥哥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名有用之才,将来报效祖国。

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抗疫战火洗礼与淬炼的青春,一定会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