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护黄冈(36)丨暖心,院长发朋友圈介绍女朋友

2020-03-26 18:19: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邓玉娇]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医学科90后男护士蒋小军,来到大别山医疗中心一线,援助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湖南客户端特开辟专栏“小军护黄冈”,记录他的逆行经历。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在酒店隔离的日子,既枯燥,又惬意,枯燥的是待在酒店不能出门,惬意的是不用上班,好吃好喝,还能看看书、健健身。“今天,听说雷院长亲自发朋友圈为我张罗女朋友,真的好感动,好暖心啊!”蒋小军说。

3月26日是隔离第四天,郴州的天气很好,雨过天晴。吃过早餐,小军和同事来到健身房,在跑步机上跑了二十来分钟,休息了一会儿,又做了十几个仰卧起坐、踩了十几分钟单车,一组锻炼下来,早已汗流浃背。蒋小军表示,由于太久没锻炼,感觉身体像生锈了一样,运动下来全身酸痛。现在趁着这段时间好好锻炼锻炼,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保持身体健康很重要,珍惜这难得的好时光,为以后的工作调整到最佳状态。

小军表示,最让他感动的是院长雷冬竹发朋友圈为他张罗女朋友的事。雷院长在朋友圈里写到:“57岁的母亲要将独生子送到武汉抗疫需要多大的勇气,她的儿子回来了,儿子回来就是母亲生日最好的礼物,她的儿子蒋小军目前是单身,需要和小军相亲的来排队啊!”。“我们亲爱的雷院长在我走的时候就说回来给我相亲,她果然没有食言,真的就在朋友圈里给我张罗了,感觉比我妈还操心,太感动了!”蒋小军说,等隔离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雷院长的厚爱。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