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去!长沙县网吧、娱乐场所即日起将有序开放

2020-03-24 16:41: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李丹]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李丹)3月24日,记者从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长沙县网吧、娱乐场所从即日起有序开放。

根据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网吧、娱乐场所有序开放的通知》,要求各文化娱乐经营场所严格按照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网吧、娱乐场所有序开放的通知》落实,各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开放。各网吧和文化娱乐场所主要负责人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开放前须制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案》,按照长沙县应急局要求,落实“六个一”要求,并对店面水、电、气、通道等安全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达到安全的开放条件。

各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开放评估和事中事后监管由各镇街负责。各场所应对照市、县的防控要求和《网吧、娱乐场所开放要点须知》进行自查。各镇街对场所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后、确认是否达到安全生产和防控要求可以开放,并对营业期间的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监管。此外,长沙县文旅局将采取分片检查的方式对各场所落实情况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记者了解到,各经营场所对进入网吧、娱乐场所的客人将严格按照关于佩戴口罩、防控检测等要求,做好人员入场管理。场所入口处须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所有进入场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异常者不得进入场所,并迅速引导至临时隔离点,报长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妥善处置。

各经营场所开放后,要根据包(房)间情况科学安排消费者人数,网吧应实行隔位就坐,KTV包间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游戏游艺场所在每台游艺机前设置1米线。在二级响应解除以前,各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总接待量的60%。可采取预约、网上预订、错峰消费等形式,减少人员聚集。

各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场所防控消毒措施,做好每日场所清洁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公共空间、卫生间、电梯等部位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接触类设备如电脑键盘鼠标、手持话筒等设备做到一客一消毒,话筒建议采用一次性防护罩,一客一换。场所须按要求保持通风,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首选自然通风,空调系统按防指要求规范使用。此外,还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编制应急预案,科学设计疫情突发情况处置流程,强化应急预案演练与员工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