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黄冈|医疗队要返湘了!黄冈居民提着喇叭高喊:感谢湖南,为我们拼过命

2020-03-19 23:53: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辜鹏博 邹晨莹 黄冈报道 后期 张劲夫

3月19日,黄冈市黄梅戏大剧院前,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摆出“同江同湖、‘湘’互扶持”的字样,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为黄冈人民加油。

歌声回荡在天空。附近居民闻声而动、打开窗户,关注着广场上的一举一动。有的黄冈市民朝着大剧院方向,拼命地舞动国旗,希望引起医疗队员的注意。有的居民则铺纸研墨,迅速写下“大爱无疆”和“医者仁心”两幅书法,一路小跑送到医疗队员的手中。

“医疗队就要回湖南了?”一时间,附近江岸名都小区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

“他们在黄冈两个月,救了那么多人的性命,是我们的恩人。”

“希望她们能在黄冈多住一段时间。”

“我们也在窗口给他们唱一首歌吧。”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老湘,舍不得你……’”

该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郝诗光看到群内热议,先是引导大家在窗边齐喊口号。由于距离太远,医疗队员们没有听到。有些着急的郝诗光提着喇叭来到医疗队员面前,高喊道:“感谢湖南,为我们拼过命!”

此情此景,令在场的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感动不已,我们唯有以热烈掌声回应。“谢谢英雄的黄冈人民,谢谢你们的深情厚谊,我们会永远铭记与黄冈人民在一起相互扶持、并肩战斗的点点滴滴。” 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说。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