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执子之手,共克时艰

2020-03-19 11:25:19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从3月17日开始,各地援鄂医疗队陆续有序撤离湖北。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指出,中国近期新冠病例下降趋势明显,疫情局势实现逆转;中国的抗疫措施经过实践取得明显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慈利县税务局刘玉庆用写信的形式致敬武汉人民,她说,全国人民要与他们坚定站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战胜疫情。武汉人民的付出和牺牲,全世界都看在眼里。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14亿人民的坚强后盾,我们相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武汉人民。

亲爱的武汉:

你受苦了!

庚子初春,当一场残暴的疫情向你袭去,慈姑小城恢复了久违的平静。澧水河将天色映得一览无余,五雷山也少了祈福的人群,昔日拥堵的街道,鸟鸣声声声入耳,往日的人头攒动而今却门可罗雀。在空城的背后,是人们为控制疫情而遵守规定。

我看见,白衣天使在为生命而逆行,女子本柔,遇战则刚。我看见,税务蓝默默坚守岗位,细致服务解疑难。我看见,党员先锋队甘当守夜人,凝心战疫打硬仗。空城,没有空心,隔绝病毒,让我们见证澧水与长江同舟共济的真情。如果说过去的一月是一场梦,等到阴霾散尽,我希望你能在春风中早日醒来。等到武陵源山花烂漫,等到长江大桥川流不息,等到土家阿妹山歌婉转,等到黄陂楚剧悦耳悠扬。等你带我品尝热干面,等我带你去吃薰腊肉。等你带我看黄鹤楼的巍峨,等我带你将张家界三千奇峰八百秀水都看遍。等你从疫情中醒来,三湘儿女为你齐喝彩。等你从疫情中醒来,我们一起"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赏梅花“。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与君共守望,共叙江山美。

等到武大樱花绽放,澧水岸边桃红柳绿定要与你较高下。等到劫数尽度,你我相视而笑。等到华灯初上,你我共尝繁华。你夸我山色俊秀,我赞你广阔绵长。

你若罹难,与子同袍。你若安好,我心欢笑。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期待与你重逢,执子之手,共话山水情长。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江城挺住,张家界等你!

国家税务总局慈利县税务局

刘玉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