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护黄冈㉗丨现在可以上一天休一天,就等清空了

2020-03-15 21:29: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邓玉娇]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医学科90后男护士蒋小军,来到大别山医疗中心一线,援助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湖南客户端特开辟专栏“小军护黄冈”,记录他的逆行经历。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现在可以上一天休一天,就等清空了。”蒋小军在电话里显得很开心,他说今天是来黄冈第34天,现在他们重症医学科病人已剩最后6人,之前病人最多的时候有18人,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蒋小军介绍,刚来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时, 每个班至少要管3到4个病人,每天上药水,打皮下针,抽血,吸痰,做雾化,喂药和饭等,有时还需要清理大小便,如果有呼吸机,血滤等则要对机子进行维护,护理工作是相当的繁重。

“作为一个护士就必须不怕脏不怕累,做到细心有耐心。每天一个班下来脚都停不下来,甚至还要加班,而现在出院转出病人越来越多,我们护士每个班就只需要管1-2两个人了,对病人也可以做到一个全方位的护理,尤其在心理护理上可以花更多的时间了,让他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蒋小军说,有位大叔一来就觉得自己没有希望,极不配合,后来病情好转慢慢疏导就积极配合了;有位老爷爷来的时候就先写好了遗书,最后出院还是把它撕掉了……对待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只有我们一起拥有乐观向上的心态,才能彻底战胜它。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