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线日记(19):刘奶奶的“心事”,温暖了整个大别山

2020-03-13 20:35: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3月13日 多云

讲述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 、湖南省胸科医院护士 冯源

一转眼,来黄冈20天了,除了工作的辛苦,我们还经历了很多感动。在这里,医护人员不仅治病,还会医心。这两天,我们一起帮刘奶奶解决心头大“患”的故事,温暖了整个大别山。

冯源在工作中

前两天上晚班,我做完了患者的治疗,正准备清理床头垃圾,发现63床患者刘奶奶晚餐的饭菜根本没有动,还坐在床边抹着眼泪。我有些奇怪,走近问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刘奶奶也只摇头,不做声。直到我反复劝说后,她才道出原委。

原来,刘奶奶的老伴,当初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进了黄冈的医院,没有手机,联系不到人,刘奶奶越来越着急,吃不下也睡不着,经常一个人哭。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和搭班护士张颖慧商量,这样下去不行,我们得想办法帮助她,只有打开了心结,她才会配合治疗。可是,黄冈医院的病区这么多,都是隔离病房,就凭一个姓名,找人谈何容易。

“到大群里发动,找各病区的护士长帮忙”,科室总护士长杨晶提醒了我们:“咱们有一个黄冈的护士群,所有病区都有护士在群里。”

于是,晚上下班后,我们和杨晶护士长一起,把刘奶奶的心事发在了群里,呼吁大家帮忙到各病区查找。不一会,群里各病区的护士们都积极响应,纷纷记下了刘奶奶老伴的名字。

第二天,刚上班不久,就有好消息传来,刘奶奶的老伴找到了。得益于湖南ICU护士长徐芙蓉的帮助,不仅帮助刘奶奶找到了老伴,还给她老伴拍摄了视频,发到了科室专门的工作手机上。

当医护人员把视频拿到刘奶奶跟前,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老伴,刘奶奶盯着视频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又高兴又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

刘奶奶看到视频中的老伴非常激动

刘奶奶的心结解开了,大家都很欣慰,为她开心。她的故事,也温暖了整个大别山。(通讯员 杨艳 整理)

相关专题:黄冈一线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