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陵矶新港区集中签约13个项目 总投资116.08亿元

2020-03-12 09:3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资雄峰 张娟玲 徐鹏] [编辑:夏博]
字体:【

3月11日上午,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举行2020年产业项目(第一批)集中签约仪式,13个高质量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16.08亿元。

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资雄峰 张娟玲 徐鹏)今天上午,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举行2020年产业项目(第一批)集中签约仪式,13个高质量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16.08亿元。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见证签约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陈爱林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邱虹和新港区、综保区负责人、项目签约代表出席。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供应链服务等多个新兴产业。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项目达产后总产值253.3亿元。其中,超威新能源项目由中国500强企业超威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生产新能源动力电池、纯电动船示范项目等产品,达产后年产值约94亿元,年纳税1亿元以上;中创空天项目总投资67亿元,全面达产后年产值100亿元,年税收10亿元,新增劳动用工1700人;宝鑫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建设10万吨肉类和医药冷链仓储基地,达产后年产值35亿元,五年内进口肉类贸易额可达30亿元。观盛公司与省财信金控集团合作项目是省级供应链服务平台,将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的供应链管理、投资和运营服务,目标是三年内,实现营业额1000亿元。同时,还有省特种设备检验基地、6906二期、长岳东升工程塑料加工、鑫亿电梯配件制造、白砂装配式建筑、伟煌包装新材料、市融资担保公司与哈工大研究院合作项目、新鹏液晶显示屏、电子摄像头与指纹识别等一批优质项目签约。

近年来,岳阳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城陵矶新港区作为全市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今年来,新港区已累计签约产业项目16个,合同引资118.52亿元。目前已有73家过亿元配套项目正在洽谈,64家在建项目正加速推进。

王一鸥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城陵矶新港区举行2020年产业项目(第一批)集中签约仪式,这是全市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增长、保目标、保发展,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生动缩影和实际行动。

“冬天失去的在春天可补回来,疫情耽误的用努力能追回来。”王一鸥表示,希望签约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相向而行,尽快把合同条款变成实际行动,实现互利共赢。新港区要以此次集中签约为契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履行招商承诺,主动将责任落实到位、项目推进到位、工作协调到位,一心一意当好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各项目投资方要认真兑现合同,加快工作进度,共同促成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让投资者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陈爱林表示,项目的成功签约,是美好的开局,也是冲刺的开始,希望大家弘扬契约精神,在后续项目规划、设计、落地等方面充分对接,促进新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新港区要切实当好“店小二”,用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切实保障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各位企业家要把握机遇,加快建设,尽快将合同书变成实物量,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赢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