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黄冈|我们“满月”啦:一切付出都值得

2020-03-11 19:04: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辜鹏博 邹晨莹]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辜鹏博 邹晨莹 黄冈报道 后期 张劲夫

2月11日,湖南响应中央对口支援号召,在一天时间内迅速集结一支200人的对口支援医疗队连夜下到黄冈市5个县区。如今,一个月过去了。湖南支援黄冈第三批200名医疗队员已经完成了英山、红安、麻城3个县市在院确诊患者全部出院的目标。

今天,记者采访了第三批医疗队员中年纪最小的贺怡,她来自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23岁的她原本是心血管内科的护士,以前很少接触呼吸机,对于无创、有创、高频等呼吸科专业名词并不熟悉,“来了之后,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自己成长特别快。”

除了专业上的成长,这一个月来,贺怡还留存了许多与患者的珍贵记忆。“有一回接班的时候,病房里一位60多岁的奶奶突然问我,姑娘,你怕不怕我”,贺怡轻轻走了过去,凑在奶奶耳边说:“奶奶我不怕你。你放心,肯定会好的。”

贺怡告诉记者,前几天奶奶治愈出院了,出院时不停地对所有医疗队员说“谢谢”,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除了下沉到英山、麻城、红安、罗田4个县,200名医疗队员中的39人则在黄州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开展危重患者救治工作。2月15日,湖南医疗队重症医学科开始收治患者。截至3月10日晚24时,湖南医疗队重症医学科累计收治病人数48人,转出13人,出院10人。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