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黄冈 | 再下一城!红安县在院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03-08 15:10: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晨莹 辜鹏博]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邹晨莹 辜鹏博 黄冈报道 后期 周林熙

再下一城!今天上午9点,随着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由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红安分队负责救治的红安县中医医院在院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好嗨哟!”“踢走新冠病毒”。上午8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队员们难掩激动,合影留念。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罗朵感觉就像打赢了一场胜仗,“这是最好的三八节礼物!”

上午9点,4名患者出院,队员们大声喊出他们的名字,为他们加油打气。

“永远感谢你们,永远记得你们。”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说,湖南医疗队队员和红安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创造了新的历史。

队员一一报数,当报到“42”时,众人发现少了2人,原来是当地医护人员争相与医疗队员合影。

此情此景,队长易钊泉用“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来形容湖南医疗队队员和红安医护人员的战友情。“我们就要撤出了,还是有点不舍。”他动情说道,要是没有经历过,就体会不到这种感情。

完成红安的救治后,医疗队员将在原地休整。“如果有需要,我们愿意继续奋战在一线。”罗朵说。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