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接触 货不断流 湘鄂共建“物流中转站”

2020-03-08 06:2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晴]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金勇)3月6日上午,赤壁市赵李桥镇居民贺德刚在G107国道临湘羊楼司中洲桥上,把整箱的植物油、牛奶、白醋、方便面等装上车,高兴地说:“这下好了,咱镇里群众生活物资解决了!”

临湘羊楼司是湖南“北大门”,与湖北赤壁市赵李桥镇仅一河之隔,经G107羊楼司中洲桥相连。因湖北疫情严重,G107羊楼司中洲桥成为环鄂入湘交通防控的重点关卡。临湘、赤壁分别派人驻守桥头,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扩散的“交通路径”。受疫情持续影响,赤壁部分集镇生活物资出现短缺,保障供应成为一道难题。

临湘、赤壁双方经过多次商议,达成共识,将G107中洲桥作为“隔离区”。临湘先将货物送到中洲桥上,人员撤离后,赤壁再派车上桥,在对货物消毒后装车运走。此举既解决了赤壁群众的生活之需,又避免了两地人员接触,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

“边界线既是隔离区,又是中转站。”G107羊楼司交通防控组队员姚斌说,“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自觉参与交通疏导,帮助群众搬运货物。虽然有苦有累,但大伙没有半点怨言。一切为了战胜疫情,付出再多也值!”

据了解,临湘共有G107羊楼司中洲、S208黄盖铁山咀、S203新店坦渡桥、G353詹桥大界、G353詹桥界上、S203詹桥三界和S203詹桥雷分丘7个环鄂入湘交通防控点。由交通部门牵头,联动公安、卫健及乡镇,实行24小时值守。目前,各站都参照G107羊楼司中洲桥模式,和湖北接壤乡镇联手建立“物流中转站”,帮助湖北周边乡镇群众集中采购粮油等各类生活物资125吨。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