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黄冈丨那个累倒在地的护士,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2020-03-07 21:4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晨莹 辜鹏博]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邹晨莹 辜鹏博 后期 张劲夫

日前,一条抖音视频获得百万点赞,视频描述的是一位身穿厚重防护服的护士累得力不可支,坐在走道上喘息的场景。拍摄者是一位麻城市的新冠肺炎患者。视频中,他哽咽道:“这是湖南支援我们麻城的一个小护士,已经累到挪不动腿了。我不知道她多大、长什么样,但黄冈人民感谢你们!”

今天,记者赶到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益阳分队驻地,找到了视频中的主角——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益阳市中心医院护士李芳。

“因为抗疫需要,我已经离开两个儿子一个多月。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平安回去,孩子不能没有妈妈。”李芳讲出视频中累得坐在地上的原委:2月26日,她刚从麻城市人民医院老院区转入该院新院区感染科。麻城科室布局和医疗用品的放置,与之前工作场地不太相同,加上长长的走廊和大大的病房,难免消耗更多体力。“到了下午,我为病人换完药,感觉头晕脑涨,想呕吐,便扶着墙慢慢往外走,走着走着,再没力气多迈出一步,一屁股坐到了走道窗台下。”

2月27日,病房里25床呼叫铃声响起,李芳走过去拔针。25床的病人告诉她,感觉好多了。“你们真是辛苦了。我昨天看到一个小护士累到不行,还给她拍了视频,真的感谢你们。”

李芳意识到,这位病人拍的就是自己。听说这位有心的患者想把视频发到网上,李芳和他商量:“其实医护人员都挺累的,我做的不过是分内之事。”

视频被广泛传播后,李芳的身心健康也受到大家关注。她委托记者告诉关心她的所有人,“我现在已经完全适应这边的工作节奏。我来这里就是来战斗的,决不会轻易倒下,请家乡人民放心。”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