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黄冈丨志愿者忙活一天,为支援麻城医疗队员准备了……

2020-03-07 20:18: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晨莹 辜鹏博]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邹晨莹 辜鹏博 后期 张劲夫

今天下午,记者赶到麻城市时,湖南医疗队驻地大厅里,弥漫着浓郁花香。听说,这些身穿红色小背心的志愿者已经忙了一天,他们为了啥呢?

“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援助咱们麻城的湖南医疗队队员大部分都是女生,有没有什么方式来表达感谢?”3月5日,麻城团市委副书记罗萍在志愿者微信群中发出号召。

“我家花田种了玫瑰,可以送给白衣天使们。”枫布垸村花农王红莲立刻响应。

东方红社区花农邹健也很想参与:“我这种了太阳花,献花的话算我一份!”

一拍即合。愿意出力的出力,懂插花的帮忙插花,家有花泥的提供花泥……群里的志愿者自发接力报名。

3月7日早上7点40分,麻城农行职工熊明辉和另外6位志愿者在医疗队驻地集合,一道出发前往南湖花卉基地。由于许多路段仍然处于封闭状态,9点半到达,“当时有点着急,怕耽误了后续插花的时间。”熊明辉说。

7名志愿者将摘好的玫瑰和太阳花运回医疗队驻地后,将玫瑰上的刺打掉,并剪掉多余的叶片。

之后的工作就交给了花艺师。在场的6名花艺师立马开工。“虽然材料有限,但我们尽力把花束做美一点儿。”开花店的段存利告诉记者,每束约为20支。

“病房中没什么彩色,这些可以调节她们的心情。”志愿者熊明辉说。

下午5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75束鲜花已打包完毕。罗萍说,鲜花将于3月8日上午送给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益阳分队队员和当地医护人员。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