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等你消灭病毒,我用压岁钱为你补过生日”

2020-03-04 20:43: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这个年,不太平凡。

这些人,太不平凡。


他们身披战衣,

旦夕之间,驰援“疫”线。

握紧爱人的双手,

放下家中的牵挂,

将柔情打进出征的行囊。

潇湘儿女的言短情长,

藏进家书的字里行间。

他们选择,像雷锋一样的拼命坚守。

见义而勇,不在于强悍,而在于无所畏惧。

黄敏是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隔离病房的一名护士,她32岁的生日之时,8岁的儿子写了一封家书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抗疫一线的妈妈。这封稚气可爱却不失温暖的家书,没有丝毫对妈妈的抱怨以及对疾病的恐惧,字里行间是满满的爱,瞬间暖哭了坚强乐观的妈妈。年轻的妈妈含着泪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给年幼的孩子们匆匆回了信,一个有大爱、有担当、有信心、有孝心的白衣女战士的赤子心跃然纸上。纸短情长,两封家书是爱和希望的传递,更是责任与勇敢的家风传承。

《妈妈,等你消灭病毒,我用压岁钱为你补过生日》

致在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隔离中心我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您知道吗?您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忙碌着,可能连自己的生日也忘记了吧!没事,有我们记得!

看到您发来的照片,在病房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爸爸说你们连续好几个小时不上厕所、不喝水,看到您这么坚持,我们又心疼又感动。您已经好久都没回来啦,妹妹吵着说要听您讲故事。我告诉妹妹,妈妈是白衣天使,除了我们,还有好多人等着妈妈去保护。妈妈,今天生日您还是吃着泡面和盒饭吧,没事,等控制了疫情,消灭了病毒,治好了患者,平安回来的时候,我会用压岁钱买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给您补上,爷爷会杀一只鸡炖了,爸爸和奶奶会做几道您爱吃的菜菜,我和妹妹拿出留给您喜欢吃的零食,全家上阵为您补上今天这不平凡而特殊的生日吧!

妈妈,最后让我再一次祝您生日快乐!我们等您平安健康回家!

您的儿子:刘家睿

《妈妈保证 平安归来》

黄敏给孩子们的回信

亲爱的儿子:

收到信妈妈好感动,真是一份特殊的礼物,因为有你和妹妹,妈妈感觉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妈妈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每天陪伴很是愧疚,但是小小的你们就能理解妈妈的工作,真的很欣慰。有大家才有小家,妈妈只想尽自己的力量,做自己能做的事。你们知道吗,医院里还有很多比你们大不了多少的哥哥姐姐,他们跟妈妈一起写“请战书”,冲在一线毫不畏惧,有时候看到他们也会想到你和妹妹,都是家里的心肝宝贝呀。

已经有三十多天没有抱抱你们了,妈妈很想你们,但是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陆陆续续已经有病患治愈出院了,这是很多人努力的成果,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在家里,你和妹妹一定要听爷爷的、奶奶、爸爸的话,勤洗手,多喝水,一定不要感冒了。哥哥是我们家的小男子汉,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对这个疾病不要太过于恐慌,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妈妈保证,一定平安归来!

永远爱你们的妈妈


作者: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隔离病房护士 黄敏

黄敏的儿子 刘家睿

整理:李征

编导:李征

后期:胡志丹

配音:徐果婧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